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百位两岸青年佳偶榕城享“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5 09:3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3日至4日,两岸50对青年佳偶齐聚福州,在丰富多彩的“同心同根,福满家园”主题活动中,感受两岸融合发展带来的福祉。

  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有的在闽创业、就业、就学,有的是我省引进的台湾高层次人才。活动通过组织两岸青年佳偶寻访福州古厝、聆听中华传统文化讲堂、体验传统婚俗、欣赏国粹艺术、讲述海峡情缘故事等,使他们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强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青年佳偶送上别具特色的纪念品,包括“福州三宝”之一的牛角梳、“海峡号”客轮特别纪念船票等。两岸嘉宾为青年佳偶送上真挚的祝福,祝他们百年好合、携手同心。随后,大家共同打开象征“有福之州”的“福盒”,放飞代表梦想的气球。本次活动由省青年联合会、市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市青年联合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