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6 14:3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基地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副院长、分党委书记陈宏伟向企业授牌。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学校供图)4月29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基地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福建合熹堂茶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双方将以乡村振兴为导向、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基地为载体,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支部共建、培育新型创新创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为企业与高校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辟新途径。

  校企合作融合党建,对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来说,是一种“带着科学理论下企业,总结实践经验回课堂”的新理念。与企业联合成立新时代校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共同探索高校专业理论资源与基层党建实践资源有机融合的新形式、新路径。

  成立仪式上,双方进一步落实了高校与企业的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建方案,就双方下阶段的创新创业及产学研融合提出新的目标。

  “大学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福建合熹堂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斌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党组织正确的思想引领,才能做好、做大、做强,成为优质企业,而高校作为党的思想教育的主要阵地,无疑是企业党建文化发展的最佳助力。

  据悉,福建合熹堂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研发、销售、茶旅深度融合为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高级应用型人才有不小的需求。这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教育,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提出,要在合作中,进一步做好创新项目“福熹针好”,巩固大学生产学融合的成果,扎实推进三创育人工作。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副院长、分党委书记陈宏伟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乡村振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环节,是党和国家关注的重点,而创新创业工作是学校落实乡村振兴、培育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落脚点,通过与企业共建、互利共赢的培育模式,才能切实有效打造出对企业、对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有用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