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8 08:3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7日获悉,为培育一批推广福州本土特色产品的直播网红和电商达人,提升福州市网络营销、电商行业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福州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福州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制定《福州市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实施方案(试行)》,决定在全市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培训。

  “本次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的对象,主要是我市从事或有意愿从事互联网营销相关行业工作的城乡劳动者(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在校生)。”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支持乡村产业发展,重点培训对象是从事农产品、特色产品等第三产业网络营销的乡村一线从业人员。今年计划培训互联网营销师1万人。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鼓励培训机构与人社部门公布的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合作,通过“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形式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培训。

  此次培训政策要求,培训累计时长5天,其中线下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总课时不少于40课时,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每人按1000元予以培训补贴。为便于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做好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工作,市人社局、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遴选工作,共遴选出29家职业培训机构(具体名单可在福州门户网站查询)。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可直接向上述29家培训机构通过整建制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培训。

  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本次培训政策规定,由县(市)区人社局对各辖区范围内举办的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办班情况进行不定期现场抽查,同时对每个班次进行满意率测评,由所有参训学员现场填写测评表。

  各县(市)区人社局对测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每个班次当期学员测评满意率低于85%的培训机构予以警告,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每个班次当期学员测评满意率低于70%的培训机构,责令停止办班。据悉,本次福州市互联网营销师培训政策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