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百年荣光·大国匠心工艺美术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6 09:3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15日上午,由福建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与福建省工艺美术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百年荣光・大国匠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开幕。

  福建省工艺产业是我省一张亮丽的文旅名片。此次展览集结了我省众多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力作,以“歌颂中国共产党,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征集作品超500件(套),338件(套)作品入围,最终52件(套)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此次展览的展品涵盖石雕、木雕、漆艺、陶瓷、文创等门类,题材多样,既有传统手法创作的作品,也有现代工艺作品。其中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的《飞夺泸定桥》、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上官俊华的《千里江山图》以及黄宝庆的《秉公直言,最后演讲——闻一多》、陈益晶的《红船起航创辉煌》、黄文寿的《星火燎原》、李幼琴的《伟人风采》、林华的《中国力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