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人才政策在高校毕业生用人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8 08:3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拥抱人才的城市,让我们放心托付” 福州人才政策在高校毕业生用人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25日,福州发布《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为广大有志青年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

  就业有岗位、创业有平台、住房有保障、落户有补贴……如今,诸如此类的话语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感召着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来榕回榕留榕。在27日的采访中,用人企业、大中专院校老师、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拥抱人才的城市,让我们放心托付”。

  迅速行动

  让政策兑现更快一点

  “为来福州求职实习的大学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的工作,已经安排妥当。”

  “高校毕业生落户线上申请生活补贴的申报端口,这两天已经在最后调试,很快就可以上线。”

  ……

  周末的福州市人社部门,依然忙碌不已。为了让新政中涉及人社部门职责的任务分工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市人社局负责人紧急召开部署会议,详细部署、明确责任、追踪进展。

  “为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出台了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新政,预计将投入3.6亿元。”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表示。

  “我们一定要高效做好短期免费住宿、补贴发放等工作,让各类毕业生在榕就业创业享受到人生的‘第一份万元补贴’,迈好人生‘第一步’,感受到福州的真心实意。”高远忠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使此次“福州机遇”的磁吸效应持续放大,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新政的宣传推广工作,除与各大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积极对接宣传外,还同步通过“福建高校就业信息交流群”“福州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群”“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各高校队长微信群等业务工作群推送相关政策和政策解读信息,并通过与各高校就业中心、学院辅导员微信点对点方式,目前已向全国61所全日制高校进行宣传。

  宾至如归

  福州是第一选择

  “这里的住宿环境很好,交通方便,安保严格,我很满意。”27日,在为来榕实习的大学生提供的短期免费公寓里,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谢锦芳如是说。

  对于谢锦芳来说,在暑假获得一份专业对口的实习工作,很是不容易。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住宿问题如何解决?

  得知福州为来榕就业实习的大学生提供免费短期住宿,谢锦芳立刻上网申请。“上午10点提交的申请,下午就有专员和我对接,帮我安排住宿。”谢锦芳说。

  如今,已经在超鹿实习了半个月的谢锦芳对福州的印象很好。“明年毕业后,来福州工作是我的第一选择。”她说。

  此次出台的新政也在全国各大中专院校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看到福州出台的新政把技工院校的毕业生纳入到‘万元生活补贴’的发放范围,我内心十分激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张美青表示,措施出台后,学院第一时间进行了宣传,鼓励学生们毕业后留在福州,助力福州产业发展。

  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唐志宇表示,福州对同济学子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福州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的举措在同济有口皆碑。

  倍感振奋

  外出招聘更有底气

  企业是用人的主体。在得知福州出台的人才政策后,不少企业表示,福州用真金白银鼓励全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来榕留榕,释放出了爱才、惜才的诚意。新政的出台,对未来福州积极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有着深远的影响。

  “此次出台的新措施,为我们招聘人才提供了保障,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飞毛腿(福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钱坤认为,新政从提供就业岗位、保障住房需求、发放生活补贴等方面给予高校毕业生全方位保障,也让企业招聘人才更有底气。

  “以后我们外出招聘,就可以更有底气地对毕业生们说,‘走,到福州去’。”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赖火明表示,优惠的留才引才政策为人才搭建干事舞台,暖心的政府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我们更加坚定了在福州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