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日报社论:百年风华初心如磐 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9 08:4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8日,我市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一批我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实干砥砺前行,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谱写了气势恢弘、波澜壮阔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创新史。百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

  危难显担当,风雨见真章。纵观福州百年来的发展进程,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无论是改革开放的探索实践,还是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铿锵步伐;无论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是抢险救灾的危难关头……福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不断取得发展新成就。我们要向所有为福州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满必胜信心,牢记嘱托,开拓奋进,积极投身伟大事业,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必须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历史告诉我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永葆初心的精神支柱。全市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当好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必须矢志拼搏奋斗、勇于攻坚克难。历史告诉我们,前进道路从来不会一片坦途,伟大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会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披荆斩棘、克难前行。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和韧劲,不断提升做好复杂工作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争当敢为天下先的开拓者;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大力倡导的优良作风,聚焦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争当行胜于言的实干家。

  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必须严以修身、锤炼作风。历史告诉我们,党的作风正,人民心气顺,才能同甘共苦、创造历史伟业。全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纪律,带头清正廉洁,带头履职尽责,努力做改进作风的领头雁。

  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万千共产党员用热血铸就青春中国;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用拼搏奋斗成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