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学》出版纪念专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3 11:3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福州文学》出版纪念专辑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了庆祝建党百年,由福州市文联主管,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办、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福州文学4——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辑》日前面市。

  原先由福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文学刊物《榕树》,2018年改成《福州文学》,采取以书代刊的方式出版。今年初,市文联指导策划、福州市作家协会组织作家深入乡镇一线,寻访红色后代和相关人员,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传承福州红色基因,梳理福州红色资源,用文学记录风雨历程,触摸革命先辈的初心。

  《福州文学4》中有《悠悠淘江忆儿郎 巍巍五虎赞英雄——忆“二七烈士”林祥谦》《以胜利迎接黎明——1934年夏红军攻克罗源城》《走过福州八一七路》等报告文学;有《七月的赞歌》《先锋》《红色日记》《点亮明天》等诗歌;有《红色之旅》《我的家居变迁史》《古村的新路》等散文和电视剧《山海情》的影视评论等。这些作品用历史的、现实的、深情的笔调,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