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落成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5 18:1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林凯航/摄)5日,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落成启用,标志着福州市新时代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迈出了崭新的步伐,也意味着为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新阵地。

  据悉,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位于长乐区滨海新城万沙路西侧、壶井路南侧,总建筑面积62852.8平方米。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集体育健身、教育培训、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有综合楼、职工影城及职工运动中心三大功能区。其中职工运动中心内含有50米标准游泳池、篮球馆、健身中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室等设施;职工影城配备有IMAX影厅、小型影厅等设施;职工综合楼内含职工社团活动、培训、实训、行政办公等场所。

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落成启用

  步入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宽敞明亮、典雅大方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整体建筑以黑白灰为主色调,采用大面积的全玻璃外墙,阳光充分地照射到馆内的每一个角落。建筑运用了半包围设计,有下沉式广场、休闲绿坡、树阵广场等一系列景观建筑。各个场馆间通过室外连廊连接,给人漫步式的体验,也形成错落有致的休闲文化开放空间,具有鲜明文化特色、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文化宫形象。

  “这里真的很漂亮!各种休闲设施都配全了,下班之后多了个放松的好去处。”中建海峡工作人员参观后感叹道。

  东湖社区的有关工作人员也有同样的感受,“太开心了!我比较喜欢健身运动,这里打球的场地非常宽敞,以后我会常来的。”

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落成启用

  此外,为了庆祝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落成启用,现场举办了慰问演出,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歌舞,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还有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拔河比赛以及职工书画摄影展,为工人文化宫增添了生机与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