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落户仓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0 10:3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落户仓山

  小学生体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9日,仓山区临江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迎来一波新的客人——由60名小学生组成的参观团。记者从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获悉,这是全市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能让参观者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真切感受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益处,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时尚的生活习惯。

  临江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位于菖蒲社区朝阳壹品B区。这是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设有可以随意组合的教学座椅,也有适合低龄孩子的“垃圾分类大师”设施,还有配合教学的垃圾分类题库和VR体验道具,吸引孩子们排队体验。“‘垃圾分类大师’和VR垃圾分类非常有趣,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雷峻菲小朋友说。

  “这个宣教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分为六大区域,里面有我们开发的垃圾分类系列课程,有适合低龄孩子的版本,也有适合成人的课件,通过知识先行、动手参与,加深观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临江街道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临江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还展示了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希望、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以及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时间表;介绍垃圾的危害以及目前垃圾分类的国标分法,包括国内日产生垃圾数量前十名的城市、垃圾混置带来的五大危害和被污染后的各种环境、垃圾的基础分类方法;介绍常见科学有效的垃圾处理方式;展示可再生资源和不可再生资源,并设置了留言区,方便观众参观后留下所思、所想、所悟。

  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创新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到今年底,居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面健全完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