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清静车厢”示范线路亮相

乘坐公交车 请您静一静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3 09:3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清静车厢”示范线路亮相

  “清静车厢”内部。(市道运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吴新军)为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迎接世遗大会到来,作为“清静车厢”创建活动内容的903路公交示范线路近日正式亮相。

  该示范线路由福州华威公交公司负责打造,共推出10部主题车厢公交。车辆外观干净整洁,车身以蓝色为主色调,喷绘“文明出行 清静车厢”字样。走进车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的文明宣传语,车内挡板印着“清静车厢,从整洁有序做起”“清静车厢,从轻声交谈做起”等提示语,灯箱展示了文明乘车的宣传漫画,椅背和拉手以生动的漫画提醒乘客关闭声音外放、做到轻声交谈和整洁有序,营造文明、清新、安静的乘车氛围。

  该示范线路还专门安排了服务好、技术强的驾驶员,对车上乘客吃东西、大声接打电话、音视频设备外放声音、脱鞋晾脚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保障整洁有序的乘车环境。

  5月以来,福州市区公交行业积极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通过争创示范线路、打造主题车厢、规范语音播报、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公交行业服务水平。今年计划打造10条“清静车厢”示范线路,其他示范线路将陆续投入运营,届时将带动市区公交行业整体提升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