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中小学生创制“福棋”喜迎世遗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3 15:17:40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字号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学党史•迎世遗”主题活动暨“福棋”首发式。该活动既是该校铸魂育人一体化“红色心学堂”的实践课程,又是对美育的探索和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介绍,“福棋”由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和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的几名学生共同设计,其设计理念是通过文创物品集中展示福州的文化遗产魅力,并借助游戏方式呈现,让学生在游戏的同时对福州及世界的文化遗产有更多的认识。棋盘周围还加入了本届世遗大会会徽、非遗等元素,并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背景。棋盘上以福州25个国家级的文化遗产作为路径,设计了相关知识问答题目,先到达终点者获胜。

  据悉,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在福州开幕,目前大会已进入倒计时。

福州:中小学生创制“福棋”喜迎世遗大会

  学生推荐展示“福棋” 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