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八一”礼物!4000多个岗位献给退役军人和军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31 12:0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八一”礼物!4000多个岗位献给退役军人和军属

  武警福建总队退役军人在展位前仔细询问企业相关情况。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见习记者 林榕昇 通讯员 周建国 吴昀)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30日,“2021年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

  此次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共有90多家国企、上市公司和优质大型企业参加,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这次招聘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可靠、交流直接的就业择业平台,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尊重和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地把握这次机会,找准职业发展方向,积极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在武警福州支队服役16年的原四级警士长曹春坤说,前几天得知有招聘会后,便早早地赶来了,希望可以找到心仪的岗位。

  在政策咨询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求职的福州老兵及家属悉心讲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此外,还配有2名就业创业指导师,全程为他们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上除了通过对每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发放登记表,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登记入库外,还将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进行对接,为福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还将通过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他们精准投放个人就业推荐。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参会的各企业与求职者现场对接洽谈;线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通过云直播形式,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当日的招聘会达成初步意向人数102人,其中本科20人,大专26人,其他学历56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融合资源、共建平台”为主线,通过凝聚广泛社会力量,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体系。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多家央属、省属、市属国企,上市公司及我市重点企业参会,着力帮助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找到满意的岗位,为他们献上“八一”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