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让党旗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一线高高飘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7 10:1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

  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在巩固防控成果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知》下发后,各地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将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各地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学习会、座谈会形式,连夜组织党员学深学透文件精神,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

  知行合一、闻令而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冲锋一线,筑起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结合大数据再细致摸排外地返榕人员”“再对重点人员提高测温频率”“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巡防核查……”深夜,台江区洋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亮着灯,街道、派出所、社区、卫生院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一边梳理当日采集的重点人员情况,一边安排次日的防疫重点工作。这是洋中街道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他们坚守一线,守护一方安宁。

  接种疫苗,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请18岁以上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在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社区老党员们化身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跟随社区工作者入户宣传;鼓楼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当好疫苗接种的引导员、宣传员、后勤员;仓山区下渡街道组织各社区在辖区重要点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相关信息,推进“全民接种”,先后动员4万多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开展全民疫苗接种,急需大量一线工作人员,怎么办?晋安区党员志愿者重点聚焦疫苗接种点,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保障各疫苗接种重点区域工作有序、接种顺利;罗源县动员137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引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因地制宜带领干部群众筑牢第一防线:马尾区坚持党建引领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探索完善疫情联防联控“3478”工作法,成立一线服务队、工作队130支,设立45个党员责任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长乐区开展日常评比,将疫苗接种作为村两委干部星级化管理的重要指标内容;福清市各街镇由党员干部带头,组建红色上门服务小分队,织密服务网,做到隔离不隔心;闽侯县开展“敲门行动”,发挥网格员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永泰县发挥近邻党建作用,积极构建“乡镇+社区+网络+邻居”四级联动机制,动员400多名“红色楼道长”开展扫楼行动,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接种疫苗;闽清县创新打造全县首个“疫苗接种”打卡点,党员志愿者带头发朋友圈,提升接种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