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六区土拍延期 溢价率不超15%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4 10: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补充公告,包括四城区、马尾区、长乐区19幅住宅地块土拍延期,六区含有住宅用途的宗地调整出让条件,均采取“限地价、摇号”方式出让,溢价率不超过15%。

  其中,四城区地块拍卖改为9月8日上午9:30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马尾区地块拍卖活动改为9月7日上午10点在马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二楼拍卖大厅举行。长乐区地块拍卖活动改为9月7日下午3点在长乐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

  调整最高限价

  补充公告根据最新溢价率,调整了含有住宅用途的宗地最高限价。

  宗地2021-37号仓山区高旺路与高浦路交叉口西北侧出让地块,最高限价45300万元。

  宗地2021-38号仓山区原亚太汽车交易市场出让地块,最高限价30200万元。

  宗地2021-39号仓山区三江口出让地块二十一,最高限价546000万元。

  宗地2021-40号晋安区红光村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一,最高限价171300万元。

  宗地2021-41号晋安区原汇侨实业有限公司地块,最高限价66800万元。成交价款自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支付。

  宗地2021-42号晋安区斗顶新苑出让地块三,最高限价32000万元。

  宗地2021-43号仓山区三江口出让地块十三,最高限价139000万元。

  宗地2021-44号仓山区胪峰雅苑周边旧屋区改造地块,最高限价122100万元。

  宗地2021-45号晋安区原生物工程学院出让地块二,最高限价33200万元。

  宗地2021-46号晋安区三环新苑三期出让地,最高限价22300万元。

  宗地2021-47号晋安区三环新苑四期出让地,最高限价22600万元。

  宗地2021-48号晋安区原福州海王制药公司及周边旧改地块,最高限价48000万元。

  宗地2021-49号鼓楼区西洪路原市民政局宿舍地块,最高限价10800万元。

  严控竞买资格

  补充公告要求,同一申请人不得与其所属集团参加同一宗住宅地块的竞买,也不得与申请人或其所属集团的控股企业参加同一宗住宅地块的竞买。

  申请人在申请竞买时,应提供不存在上述情形的书面承诺。竞得人隐瞒事实出具承诺的,取消竞得资格,已缴纳的竞买保证金不予返还;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出让人解除合同并收回已出让土地,定金不予返还。

  审查购地资金

  竞买企业股东不得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或其他相关融资便利,购地资金不得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各类融资资金,购地资金不得使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借款或预付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参与竞买企业控制的非房地产企业融资等。

  新增人才限价商品房

  宗地2021-40号晋安区红光村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一,配建2万平方米人才限价商品房,按照该项目商品住宅备案价格的70%(以市政府最终确定的为准)由市政府指定对象购买,出让底价调整为149000万元,竞买保证金调整为29800万元。

  补充公告还明确,严禁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受让人销售商品房过程中,不得价外加价违规销售、不得捆绑精装修销售、不得捆绑车位销售、不得利用“学区房”炒作、销售合同不得采取霸王条款,具体由属地房管部门(长乐区由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