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14家“僵尸型”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7 16:1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近日,省民政厅启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对福建省阅读学会等14家全省性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14家被依法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是:福建省阅读学会、福建省经济管理干部教育研究会、福建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福建省江夏黄氏源流研究会、福建省海都人才服务中心、福建省南方工业技术学校、福建省东方厨艺职业培训学校、石狮市服装技术学校、福建省科闽职业培训学校、福建省百利康健康保健职业培训学校、福建省远大职业培训学校、福建烹饪商务中等技术学校、福建省盈峰继续教育职业培训学校、福建省诺奇大学生创业基金会。

  据介绍,上述社会组织连续3年以上未按规定接受年度检查,分别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中,符合以下五种情形之一的社会组织纳入本次整治范围:一是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二是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三是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五是存在内部管理混乱且处于治理僵局等情形的社会组织。

  省民政厅将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分类施策,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做到“清除一批、整改一批、激活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