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运会福建省代表团成立 福州预计85人获决赛资格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9 16:3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福建省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福建省最终将有约430人获得决赛资格,其中福州市有85人。

  记者了解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截至目前,全运会预赛基本完成。本届全运会福建省共派出628人,参加30个大项、241个小项的全运会预赛。根据全运会单项规程测算,预计福建省最终将有约430人获得决赛资格,将参加29个大项、215个小项的比赛,是福建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面最广的一届。

  本届全运会福建优势项目保持领先,部分项目取得突破。羽毛球男子、女子团体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并满额获得进入决赛资格人数;举重项目人才济济,除国家队6名运动员直接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外,还有15名运动员将参加全运会角逐;武术套路取得全能预赛第一名;男、女花剑团体在全运会资格赛积分排名位列全国第一;赛艇项目共67人取得23个项目决赛资格,形成集团化优势;福建女子蹦床队以团体第一名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男子3人篮球青年组、成年组分别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取得全运会资格;射击、射箭项目共获得26个全运会决赛席位,男、女射箭项目分别拿满进入决赛资格人数,女子射击队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福州市预计有85人获得陕西全运会决赛资格,他们将参加25个大项、76个小项的比赛。福州运动员在田径、举重、蹦床、羽毛球、击剑等项目具有较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