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大排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1 10:3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林文婧)记者20日获悉,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14日启动新一轮对各县(市)区卫计监督部门分管的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大排查。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台设置、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调查、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院感防控和发热患者闭环管控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能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强化首诊负责制,对发热、干咳、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高度关注,并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报告。但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仍存在思想麻痹、心存侥幸,首诊负责制执行不到位,临时留置点设置不合理,发热患者闭环管理不严格,门诊日志登记不完整。对此,卫生监督员已责令立即整改,对情节严重的依法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