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4 10:0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受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委托,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福州市“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并召开检查汇报会。

  会上,福州市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教育保障、劳动就业、残疾预防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紧扣重点,尊重残疾人的平等权利和人格尊严,聚焦残疾人的所需所盼,推动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升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要夯实法治基础,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参与,加强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营造依法扶残助残的法治环境,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