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5日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进山入林先扫“防火码”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9 09:3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李建辉)记者了解到,9月15日起,福州市将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期内,市民请勿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进山入林前请扫“防火码”。

  为有效防范森林草原发生火灾,2020年以来,国家林草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防火码”,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逐步构建起“人为火”管控体系。

  自“防火码”推广以来,福州市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防火码”的升级换代和推广使用,将“防火码”与护林员巡护、防火宣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市民对森林防火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福州市“防火码”扫码总量突破7万人次,“防火码2.0”更换率高达91.86%,两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