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严禁家委会向老师送礼 多校向家长社会承诺坚守师德 廉洁过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9 15:08: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年8月上旬,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开展为期九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福州市教育局下发《福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委会建设与管理的通知》,严禁家委会收取所谓“班费”,严禁家委会组织“谢师宴”、毕业聚会聚餐等活动,严禁家委会以任何名义向教师赠送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等。教师节前夕,记者注意到,福州多所学校向家长及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坚守师德承诺,廉洁过节。

  福州第七中学:恳请家长不给教职工送任何礼物与礼品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福州第七中学全体教职工向同学和家长们承诺:过一个环保、廉洁的教师节。

  学校表示,同学们扬起灿烂的笑脸,道一声“祝您节日快乐”,上课时专注的神情,响亮的回答,整洁的作业……同学们的点滴进步就是老师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学校恳请家长们配合学校的要求:不要给教职工送任何礼物与礼品,包括不购买贺卡,鲜花。 家长们,希望您为孩子树立榜样,营造“尊师重教”的好风尚,引领孩子做一个正直、高尚的社会公民。

  福州第十八中学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学生

  福州第十八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向家长及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学生,拒绝任何礼金、礼卡、礼物及宴请,不委托家长办理任何教师私人的事情,杜绝有偿补课。学校将时刻坚守师德承诺,深入践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带着爱心和尊重,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致力于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把师德规范的各项要求内化为自觉的行动,努力诠释教育的神圣与真谛。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协议签署

  2021年9月6日,福州华南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协议签署仪式。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福州严禁家委会向老师送礼 多校向家长社会承诺坚守师德 廉洁过节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组织老师签订承诺。学校供图

  学校表示,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克服简单粗暴、歧视差生的思想和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保持正常联系,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与配合。不得训斥、指责家长,不收受家长礼物,妥善处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问题和矛盾。

  学校表示,在教师节之际,同学们将对老师的信任和理解表达出来,学习到了真正的知识,获得成长和进步,拥有了优秀的品格,为自己立一个目标,让老师看到自己的成绩与收获,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也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果实。(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