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2 11:2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1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两节”以及省、市党代会临近,旅游购物、群众出行活动频繁,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历来是企业冲刺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关键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为重点,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全面排查风险、找准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做到闭环管理。要抓好中秋、国庆、党代会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标准化提升,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要迅速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督促景区、非景区景点业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抓好秋台风防范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做好人员、物资和应急排险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组织投入抢险。要全面加强秋冬季防火工作,紧盯节日期间火灾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严防“小火亡人”和森林火灾,切实稳控火灾形势,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