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做好每件“小事” 助力疫情防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7 10:5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见习记者 严鑫)这个国庆假期,市区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商圈迎来游玩高峰。不变的是,市民都能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用责任感和相互理解,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好的,没问题。”在M17文化广场入口,听到保安陈先生要求出示健康码的提醒,一位市民轻快地答道。陈先生说,现在市民、游客都能理解他的工作,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

  “请戴好口罩”“请这边扫码”“请到这里测一下体温”……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入口,保安池先生忙碌不停。这样简单的三句话,他和同事们每天都要重复千百遍。其间有枯燥,也有辛苦,不过他们并不在意,“守好景区入口,就能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游览环境,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佩戴口罩已成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为。“我们只是普通市民,没法像医生那样在前线‘冲锋陷阵’,能做的就是戴好口罩,配合扫码和测温,不到处乱跑、不添乱。”市民杨女士介绍,她会努力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响应国庆假期就地过节的号召,她就带着4岁女儿在家附近逛逛。“小朋友每次出门前都会自己准备好口罩,一出门就整整齐齐戴好,到了需要测体温的场所也会主动把小手伸出去。”杨女士满脸欣慰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