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庆假期促消费 福州揽金42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0 10:3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福州市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有福之州,乐享国庆”惠聚榕城系列促消费活动。记者获悉,假期内,福州线上线下“揽金”42亿元。

  “国庆假期,虽然因为疫情影响没有离开福州,但一点都不无聊。感觉家门口的活动特别多,逛街都逛不过来。”家住浦上大道的市民庄女士说。

  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国庆假期,福州市联合金融机构和商家,针对商圈综合体、电商平台、超市、便利店、加油站等不同消费场景,推出“商圈惠”“美食惠”“天天惠”等满减促销活动,共开展538场主题促销活动,拉动消费超12亿元。其中全市重点商圈、步行街共组织开展线下主题促销活动382场(次),累计拉动销售额55839万元,接待客流量超906万人次。

  线下消费红红火火,线上消费更是活力惊人。国庆期间,福州市共开展线上促销活动107场(次),累计拉动销售额14103万元,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0亿元,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26亿元。

  国庆假期,福州住宿餐饮企业纷纷推出限期抢购价、亲子套餐、增值服务等促消费措施。福州市非星宾馆、酒店共接待17万人次,实现销售额约2253万元。

  长假期间的福州餐饮、住宿行业质优价平,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充足稳定的市场供给。据悉,国庆期间,福州市日均投放猪肉560吨、蔬菜3000吨、蛋245吨,比平时增加约10%;蔬菜基地库存2000多吨,蛋品基地日产蛋约100吨、库存约200吨,生猪基地60公斤以上生猪存栏5万多头。此外,永辉、新华都、沃尔玛、朴朴等线上线下重点商超,各类蔬果粮油、鱼肉蛋禽等生活必需品更是货源充足,价格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