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建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6 11:1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马尾区和连江县,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福建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了解当地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同步开展检查。

  目前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62处,其中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15处、3A级景区36处、2A级景区10处。为了使执法检查工作更加突出重点,执法检查组列出了7个方面的检查重点清单,包括促进旅游业发展机制体制建立、旅游规划与资源保护利用、旅游促进与保障、权益保护与经营规范、旅游交流与合作、旅游安全、旅游监督管理等方面,并明确检查项目和检查重点,对照法规条款逐一检查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思路、找准路径,全面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各方反馈,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实施情况,促进《条例》更有效落地实施;要找准制约旅游业发展的问题短板,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增强检查实效。

  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并作出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