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市乡村人才振兴现场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30 11:3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0月29日,全市乡村人才振兴现场会在闽清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实干快干,全力推动全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的精神实质,将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政策措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好乡村人才振兴各项任务。要加强人才培育,完善激励机制,多元协同推进,全力吸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工作队伍。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落细落实乡村人才振兴服务措施。要加强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抓好乡村人才振兴服务保障,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会前,市直相关部门、各相关县(市)区、高新区的参会人员前往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