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行行政执法资格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1 08:2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见习记者 万哲华 通讯员 徐瑜茜)10月31日,福州市举行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综合法律知识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水平,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保障考试顺利,并做好防疫工作,市司法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与卫健、应急、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全覆盖、无死角。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市政府相关领导对考点考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非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从事执法工作,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的重要制度,《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对此也作出明文规定。本次考试共有 2300 余名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将有效提升福州市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水平,进一步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