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健康杯”羽毛球邀请赛闭幕 产生8个项目冠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1 16:1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健康杯”羽毛球邀请赛闭幕 产生8个项目冠军

  附一联队选手在男双冠军决赛中。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10月31日下午,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建医科大学校友会检验专委会、福州日报社主办的福州第四届“健康杯”羽毛球邀请赛顺利闭幕。本届赛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了7个单项赛和1个团体赛的冠军。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各比赛项目前三名全部决出。参赛队员敢于挑战,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了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省妇幼联队

  据悉,本届赛事设混合团体赛和单项赛(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主任男双、主任混双),吸引了全省医疗系统的200名医务人员参赛,是我省医疗系统内最具群众性、广泛性、大众性的羽毛球赛事活动。

  省妇幼联队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混合团体、女单、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

  混合团体赛是本届赛事最具含金量的项目,考验的是整支羽毛球队的总体水平。混合团体赛淘汰阶段采用一局定胜负制,30分一局,先到30分者为胜,一共要打满5局。

  混合团体决赛在省妇幼联队和中医药联队之间展开,双方整体实力相当。省妇幼联队最终以总比分4∶1轻松取胜,夺得冠军。

  在混双比赛中,省妇幼联队的陈志伟、林曦瑾战胜了省级联队的杨波、罗玉蓉。在女子单打决赛中,省妇幼联队的康雅芳对阵泉州市联队的徐静。由于徐静因伤缺席决赛,康雅芳提前夺冠。

  “省妇幼联队能够夺得混合团体、女单、混双三个项目冠军,虽然有点意外,也说明大家平时都注重体育健身。”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的主任技师陈敏说,为丰富大家的业余文体生活,医院工会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帮助医务人员解压。

福州“健康杯”羽毛球邀请赛闭幕 产生8个项目冠军

  男单冠军朱东旭在决赛中。

  协和联队

  勇往直前的扣杀、巧妙的放网……10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选手们全都是医务人员,但比赛激烈程度堪比专业比赛。参赛选手们活力十足,杀球、吊球、扑球等高难度动作轮番上演。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附一联队的柯辉、王隆和泉州市联队的刘主群、粘进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冠亚军争夺战。柯辉、王隆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放弃,最终依靠顽强拼搏的精神以2∶1逆转,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叫好声。

  在主任双打比赛中,附一联队的林锦骠、刘周杰以24∶22、21∶8的比分战胜漳州联队夺得冠军。

  主任混双比赛的冠军被厦门联队的卢惠华、苏伟全摘得。这次厦门疫情,卢惠华、苏伟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首次搭档比赛的两人,在淘汰赛阶段就多次爆冷,并最终在决赛中以21∶19、22∶20取得胜利。

  在女子双打决赛中,宁德联队的张惠冰、史惠心对阵南平市联队的邹素瑾、叶晨曦。张惠冰、史惠心均来自福鼎市医院。她们在先丢失1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夺冠。

  男子单打比赛备受关注,卫冕冠军——协和联队的朱东旭和龙岩联队的罗锦林会师决赛。朱东旭全场领先,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21∶11、21∶15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卫冕。

  “本次羽毛球邀请赛非常激烈、精彩,不仅给大家搭建了以球会友的平台,还积极展现了参赛队员敢打敢拼、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赛后,福建医科大学校友会检验专委会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