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年内已增2.5万个停车泊位

新停车场这样设计 更加便民利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4 09:0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年内已增2.5万个停车泊位

  朱紫坊南入口地块停车场就在协和医院附近,为前来就医的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通讯员 张飞燕/文记者 林双伟/摄)在朱紫坊南入口处,一个崭新的智能化停车场刚投用。3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随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开展,城区公共停车场已大量建成投用,形式多样,更加便民利民。

  据统计,福州今年已新增2.5万个便民停车泊位,即将稳步达成年底前增设便民停车泊位不少于3万个的目标。

  朱紫坊南入口地块停车场由福州市土地房屋开发总公司建设,和谐地融入古香古色的街区景观中,共设置82个停车泊位,配备智能化停车系统。

  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停车场时,余位已为零。车主陈先生说:“这个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改善了法海路的交通环境。比如,前往协和医院就诊的患者或家属,可在这里停车,走几步路就可到医院。”

  该停车场严格按照福州相关规定收费,停车15分钟内免费,1小时内5元,超过1小时后,白天2元/半小时,夜间1元/半小时,24小时最高收费50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停车场建设过程中,他们强化“便民、利民、公共”属性,注重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停车场呈现出的形式多样。

  福州市第二医院边上新建成的立体停车库,由地下3层、地面5层组成,虽然占地面积仅836平方米,却能提供295个全自动停车位,而同等大小的平面停车场仅能提供约35个停车位。

  据测算,该停车库平均存取车时间为80秒,最远位置120秒,清库时间不超过90分钟。按每车平均停放2小时,8小时上班时间计,每日可为近1200位车主提供停车服务。目前该停车场正在内部试用,近日将对外开放。

  福州市坊巷小学临近三通路,是车水马龙的繁华地段。这里新建成的地下机动车停车场,能提供243个停车位。其中地下一层停车位由坊巷小学内部使用,地下二层公共停车位用于缓解上下杭周边居民停车问题,并满足坊巷小学学生家长接送的停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坊巷小学项目在出具规划设计条件时,就同步明确公共停车泊位设置要求,比如不少于150个社会公共停车泊位,设置独立区域,单独出入口,对外开放使用。

  在鳌峰桥,一个桥下停车场近日也投用。曾经杂草丛生的荒地变身现代化的公共停车场,桥下空间得以利用,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