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金鱼有自己的歌了!《荆溪金鱼之歌》登陆QQ音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9 09:5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金鱼有自己的歌了!《荆溪金鱼之歌》登陆QQ音乐

  音乐专辑《荆溪金鱼之歌》封面。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受访者供图)“我是一只金鱼,出生在美丽的荆溪。爸爸给了我金色的鳞片,妈妈给了我轻柔的尾鳍……感谢命运让我安居这有福之州,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音乐专辑《荆溪金鱼之歌》近日登陆QQ音乐,福州金鱼也有了自己的歌。

  《荆溪金鱼之歌》音乐专辑由《我是多么喜欢你》和《所有美好全都属于你》两首歌的9个版本组成,由著名作曲家蒋舟作曲,陈夫文、姚万金、陈世国作词,陈姿、曾彭飚演唱。

  “《我是多么喜欢你》是人对金鱼唱歌,表达对金鱼的喜爱,而《所有美好全都属于你》则是一只福州金鱼对福州的告白。两首歌角度不同,但都是为福州金鱼而歌。”蒋舟对记者说。

  蒋舟曾为《红红的日子》《福建如你》《爱的桥梁》等一系列享誉大江南北的歌曲作曲,是福建省唯一作品三次入围央视春晚并获国家广电总局原创歌曲政府奖的作曲家。

  “一直以来我就知道福州是‘中国金鱼之都’,不是有一句话叫‘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但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歌唱福州金鱼的歌曲。机缘巧合下,我看到了闽侯词人姚万金和他的朋友们写的福州金鱼的词,词的角度比较特别,很吸引人,所以我就为这两首歌作曲,一首轻快、一首抒情,希望向更多人推荐福州金鱼。”蒋舟说。

  作词者姚万金告诉记者,自己是闽侯人,闽侯是“中国金鱼之乡”,闽侯荆溪有漂亮的金鱼,这里的金鱼养殖产业红红火火,所以写金鱼的歌,写出对金鱼的喜欢,表达金鱼的美好寓意,借金鱼的歌助力家乡的金鱼产业、金鱼旅游蓬勃发展。

  “《所有美好全都属于你》的旋律和编曲让我很喜欢。我从小到大就喜欢金鱼,它们色彩亮丽,身姿优美。大家一看到金鱼,内心就会感到愉悦。希望通过演唱这首歌曲让全国人民来看看荆溪的金鱼有多可爱!”演唱者陈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