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江四岸”环境提升,闽江北港驳岸施工进入尾声

福州南江滨公园将现江水生态新景观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0 09:4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两江四岸”环境提升,闽江北港驳岸施工进入尾声

  闽江公园南园江水生态景观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9日获悉,“两江四岸”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中,水利部门负责的64个项目(包括闽江江面及岸线保洁、堆砂场治理、“两违”清理、岸线生态修复等)主要工作基本完成。

  其中,闽江北港驳岸除险加固(公园段)施工已进入尾声,明年元旦前可完工。届时,这段位于闽江公园南园(俗称“南江滨公园”)的2000多米长的江岸,将成为新的江水生态景观。

  记者9日在闽江公园南园九龙壁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这里游玩,驳岸边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江对岸就是西河游泳场,沿岸江景秀丽,但退潮时江堤外滩涂景观杂乱。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闽江北港驳岸除险加固(公园段)项目完成后,金山大桥到洪山桥南岸2000多米的沿岸将形成新的江水生态景观。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白经理介绍,项目内容是闽江北港南、北驳岸(公园段)除险加固,总长2592米,主要施工区段在闽江公园南园,北岸主要是修复1245平方米的条石台阶。

  据了解,此次江堤堤脚防护首次采用袋装碎石层、生态格网护脚等施工方法。白经理说,这样可以让堤防承受住江水的冲刷,防止堤脚抛石被江水冲走出现塌陷等险情。

  记者看到,从江中的堤脚到公园护栏之间,已经形成了两级平铺式生态框护坡,工人们正在平整碎石。施工人员介绍,这两级平台十分稳固,在平台与公园护栏之间将种植各种植物,提升景观效果。

  白经理表示,现在项目还有300多米尚未完工,按施工进度,年底前可全部完成,整个项目明年元旦前可进行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