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08:4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生效之际,25日,福州市外办联合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和福清市外办在“两国双园”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旨在助推“两国双园”更好地发挥开放平台示范带动作用,深化东盟跨境合作,打造RCEP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作出的多边签证安排,一次申办,5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还可享受入出境通关便利。持旅行卡可通行RCEP的11个成员国。

  此次推介会,有福耀集团、祥兴集团等30家行业龙头企业、高成长性及发展后劲足的企业参加,福州市外办当场受理3家企业共10人的申办材料。

  目前,福州市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量突破2000张,受惠企业近700家。下一步,福州市外办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更大范围释放旅行卡政策红利,支持福州市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开拓深耕RCEP成员国市场,助力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