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9 08: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明确8项重点任务服务“六稳”“六保” 福州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近日,福州市出台《福州市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基础。

  《实施方案》明确8项重点任务,包括进一步推动优化就业环境、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进一步推动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推动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稳外贸稳外资、进一步推动优化民生服务、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市场监管、保障措施。

  进一步推动优化就业环境。福州市从推动降低就业门槛、支持提升职业技能、支持和规范新就业形态发展、加强就业创业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促进就业环境良好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根据福州市实际确定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将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底,简化申请材料;培育一批扎根乡村、创办乡产、带动乡亲的创业就业主体和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持续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创业就业贷款投放,简化申请审批资料和流程。

  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福州市从优化惠企财税政策、完善信用惠企机制、建立健全合规经营制度、加强中介服务管理、规范改进认证服务、优化涉企审批服务等方面发力,完善税费收缴系统,搭建多种线上支付渠道,打破缴款的省域限制;加强对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服务机构监管;2021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分类改革,其中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力争达到100项以上,自贸区福州片区达到150项;推动年检改年报,年报事项“多报合一、信息共享”。

  进一步推动优化民生服务。创新养老和医疗服务供给,加强对互联网医院及互联网诊疗开具的电子处方管理,2022年底前规范电子处方审核、调配,确保信息可追溯;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今年底前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发挥“一键报贫”在线申报平台作用,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帮扶;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优化,推动12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和群众需求,全市再推出一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深化“就近办、自助办”改革,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推进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整合优化,推动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以“政务小程序”入驻闽政通APP,建设跨省跨区域通办审批系统和线上线下服务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