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青少年乡土文化传承实践项目进行成果汇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9 16:0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青少年乡土文化传承实践项目进行成果汇报

  “小福探”为观众开展公益讲解。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8日,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指导,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行走·中轴线上的福州”青少年乡土文化传承实践项目成果汇报展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2月5日,“小福探”们将在课余时间为观众进行公益讲解。

  参与策展的都是“小福探”中轴线文化志愿者。他们都是9岁~13岁的中小学生,自今年6月团队成立起,便利用课余、周末和假期,跟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老师们行走福州,探秘榕城中轴线。这次展览,他们从同龄人的视角出发,带着几个月来对福州探索的收获,以“小小策展人”的身份全程参与展览文图、设计、讲解等所有环节。

  据了解,该青少年乡土文化传承实践项目以青少年乡土文化教育为抓手,通过“讲述+研学+创作+分享”的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让青少年“能讲、会做、爱分享”。此次引入艺术策展,让孩子们将认知与感想通过展览呈现,带领公众更好地认识福州,一起保护传承福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