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开展联合志愿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6 09:4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9时许,福州火车站“八闽第一站”志愿者联盟在火车站南广场举办了“温暖福州·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茂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州火车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分为“生命·健康”“应急自救”和“防疫宣传”等3个板块,志愿者们分成3个小组,分别向广大旅客和市民普及宣传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志愿者们利用假人模具,模拟患者心脏骤停、意识丧失,对心肺复苏抢救进行实操讲解,许多过往旅客踊跃参与,进行实操学习。

  福建省茂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春运即将到来,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安保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火车站依托“八闽第一站”服务平台,与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茂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结成了常态化志愿服务联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火车站这个重要“窗口”,打造城市志愿服务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