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速扩!连江发布“限制出境”通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7 16:23:4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通告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遏制连江籍人员(指户籍属连江县的人员)非法出入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发布通告如下:

  一、连江籍人员前往云南省德宏州、临沧市、普洱市、保山市和西双版纳州等边境地区,应提前3天向其户籍所在村居及派出所同步报备,并提供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村(社区)证明、公派出差文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前往。已到达上述边境地区的务必立即主动与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和派出所联系,核实个人报备事宜。

  二、连江籍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缅甸、阿联酋、土耳其、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泰国等九个国家。如有紧急情况确需前往的,应提前3天向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及派出所同步报备,并提供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租房合同、有效劳动合同、公派出差文件等相应证明材料,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前往。

  三、连江籍人员未提前报备、审批前往上述边境地区及国家被相关部门通报、拦截、劝返的,将参照《关于连江籍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十二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中发布的惩戒措施,执行严厉惩戒。

  四、连江籍人员在上述九个国家从事涉诈涉赌违法犯罪的,应主动停止、返回并投案自首。政法机关对如实供述自己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将免于处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将不以犯罪认定。对顶风作案及组织、运送、参与偷越国(边)境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出入境实施涉诈涉赌违法犯罪线索,对直接抓获、协助抓获、协助劝返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直系亲属除外),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同时,政法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予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0591-22133715或拨打11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连江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