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出手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9 16:05:10   来源:高新福州  【字号

  近日,福州高新区园区企业阿吉安基因宣布完成近2亿元首轮融资,高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参与本轮投资。

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出手了!

  据了解,本轮投资由天士力资本旗下渤溢基金领投,福州高新区海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西基金、劲邦资本、新投投资、海鼎资本等专业投资机构、政府基金以及实力卓著的国企联合跟投。此次融资,将使阿吉安基因在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快推进。

  阿吉安基因成立于2017年,由上市药企广生堂药业(证券代码300436)孵化的生物医学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高灵敏基因检测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经过多年研发,阿吉安基因已开发出基于二代基因测序病原宏基因检测平台PathoSeq™,针对不明病原感染性疾病,具有病原体全覆盖、快速、精准等优势;基于荧光定量PCR技术SuperSens平台,针对临床常见感染病原体,具有时效性强、灵敏度高等优势。多技术感染分子诊断综合平台针对不同情况,提供快速、便捷、分层解决方案,全面满足临床需求。

  “此次投资将发挥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的优势,助力病原微生物等高新生物技术发展,促进多技术感染分子诊断综合平台研发,全面满足临床需求。”福州高新区海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

  本次高新区参与融资的投资机构实力有多雄厚?一起来看看↓↓↓

  据悉,福州高新区海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为国家级高新区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直属的国有投资企业,系福州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以股权投资为主的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专业化投融资平台。

  海峡创投拥有一批具备扎实专业基础和丰富的股权投资管理、风控管理经验的团队,通过“政策性引导、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引导不同的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投资,创新招商引资模式,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截止目前,海峡创投管理2支基金——政府产业发展基金和科学城基础设施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重点投资生物制药、光电显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基金引导融合社会资本支持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