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即日起购火车票需预留联系方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2 11:4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韩毅)记者11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旅客体验感,便于乘车人能及时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从即日起购票需预留乘车人的联系方式。目前预留联系方式的途径有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含代售点)、12306手机客户端、12306网站、微信和支付宝12306小程序等。

  如果旅客在人工售票窗口办理联系方式核验,必须提供每名乘车人的联系方式,在收到验证码后告知售票员进行核验,通过核验后方可购票。如果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等互联网联系方式进行核验,可在首页点击“我的”——“联系方式预留/变更”,根据网页提示操作即可;也可通过分享功能邀请乘车人自助完成联系方式核验。核验成功后,即可在人工窗口购票。乘车人联系方式采集核验完毕后,今后在线下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时,系统会自动查询旅客预留的联系方式,完成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