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第二届钓鱼大赛琅岐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0 09: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19日,2021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福州市第二届“红蟳公社杯”钓鱼大赛在马尾琅岐“红蟳公社”博冠国际垂钓基地举办。大赛由市体育局、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市钓鱼协会、福州市博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在马尾琅岐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广健康环保的钓鱼竞技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人心。博冠国际垂钓基地能同时容纳400位运动员挥竿竞技,也是首家对军人免费开放的垂钓基地。今年大赛为淡水混养比赛,规定选手只能使用一支4.5米的手竿,不能使用带有倒刺的鱼钩,不能使用活饵,比赛结束后,渔获全部放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以重量计成绩,赛制为连续3场,每场时长90分钟。

  当天比赛吸引88名市钓鱼协会会员参加。最终,著名钓手、省级“钓王”董捷峰夺冠,甄立新获得亚军,黄挺获得季军,第四至第六名分别由李发铸、江铃、廖有光夺得。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马尾开启了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建设序幕。今后琅岐将进一步加大对水资源、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以各项文体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广琅岐生态旅游,把这项赛事作为一个品牌,争取举办更大规模、更高标准的钓鱼大赛,助力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