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过崖记》和《江山多娇》亮相省艺术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8 16:2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过崖记》和《江山多娇》亮相省艺术节

《过崖记》剧照。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剧照由演出单位提供)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简称“市闽”)创排的大型古装闽剧《过崖记》和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简称“市歌”)创排的大型音乐剧《江山多娇》,27日晚上同时出现在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的“考场”上,展示了闽都专业艺术院团的创作、表演实力。

  《过崖记》27日晚在福建广电大剧院亮相,它参加的是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中的第28届全省戏剧会演。该剧讲述的是古代福州闽江发洪水,县狱因洪灾被淹,狱吏杜元平奉命迁囚,途遇女子落水,狱吏放囚犯刘青山救人,女子被救,刘青山却沉水失踪。县令马德成想出“万民祭江泽德扬善”的内容呈文上报。不料刘青山回来了,面临欺君之嫌,县令胁迫杜元平在送刘青山回家途中过悬崖时,推他坠崖“意外死亡”,否则杜元平也难逃死劫……

《过崖记》和《江山多娇》亮相省艺术节

《江山多娇》剧照。

  27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的《江山多娇》,参加的是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中的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它取材于闽东连罗革命老区“石别女子驳壳枪队”的真实人物和事件,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解放福州战役中失利,600多名伤员转移到连江罗源革命根据地。当地女子驳壳枪队的队员们在连罗特委书记杨云龙的率领下担负起了隐藏救治伤员的艰巨任务……

  《过崖记》和《江山多娇》均是福州市重点打造的闽都文化艺术精品剧目,这两部剧都已入选2021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都入围了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