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台文创周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9 15:52: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闽台文创周近日在福州市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举行,共有100多名闽台两地文创业者参加。

  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文创周期间,主要开展闽台文创市集、两岸文创产业发展论坛、两岸潮流文化沙龙、手作技艺创作营及分享会、两岸潮流文化展演等活动,集中展览、展示闽台精美文创设计产品,为两岸文创业者、文艺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文创市集现场,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每个摊点前都挤满了兴致盎然的民众,其间还以“快闪”的方式进行了两岸潮流文化展演。

  活动邀请了两岸文创专家学者、业者通过论坛与沙龙,畅谈两岸文创产业、潮流文化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并对两岸文化市场开拓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主办方还举办了手作技艺创作营及分享会,让青少年充分体验非遗创作的乐趣,深入了解非遗文化。(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