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向市民交上满意答卷 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31 11:2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能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30日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获悉,今年初以来,在市政府与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围绕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福州市向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2021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49项103件,其中省级项目28项44件,市级项目21项59件,涵盖养老服务、食品安全、道路交通、污水处理、供水保障、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用电服务、城市公交、园林绿化、水系治理、水土保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生态环境,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领域。截至目前,103件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一年来,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做好实事项目的征集和研选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办好办实。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多次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督促各承办单位落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相关牵头单位积极作为、夯实责任,进度总体提前或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