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在榕举办聆品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7 14:5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顾伟)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冬奥会期间,北京将举办由福建籍音乐人郑君胜、郑君利主创的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的世界首演。6日下午,以“聆听冬奥、福满五洲”为主题的《冰雪相约》聆品会在福州举办,著名音乐制作人、《冰雪相约》作曲人郑君胜,著名作曲家、福建省音协名誉主席、《冰雪相约》音乐总监章绍同,中国最优秀的马头琴青年演奏家之一、《冰雪相约》公益形象大使韩牟人,福建省音协副主席、《冰雪相约》艺术监制肖山等到场。

  得知北京要举办冬奥会,郑氏兄弟花了一年多时间创作出《冰雪相约》,想用世界通用的语言——音乐为冬奥会助力。在聆品会上,郑君胜介绍:“《冰雪相约》将于2月8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进行世界首演,该作品通过序曲‘冰雪梦幻’、第一乐章‘冰雪飞舞’、第二乐章‘激情梦想’、第三乐章‘冰雪相约’和终曲‘世界一家’五个部分,展现北京味、国际范和中国人民最诚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