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9 10:4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8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决议(草案)》。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全面体现了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认真履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加强立法和法律法规实施工作,围绕重大改革发展任务开展监督,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福清团代表薛凤萍是位新任代表。昨日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她认真观看了市人大五年工作纪录片。“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 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全国最美家庭’成员,我要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助老助学等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展现代表形象,发挥代表作用。”薛凤萍表示,她将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立法、监督等活动,把老百姓的所思所盼传递给政府部门。

  在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决议(草案)》时,代表们表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顺应人民期盼,通过作出决定决议,号召全市各国家机关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动员全市人民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州建设新局面,意义重大。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份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大家对市两院服务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称赞,对市两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各项举措表示支持。

  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