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实施区域能评改革 以往需要两个月现在当天就批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6 11:4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如果节能审查按照往常的办理流程,大概需要2个月时间,现在当天就能拿到批复。”近日,一家生物制药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审批提速助力项目快速落地福州高新区。

  审批提速,得益于高新区积极推动区域节能评估改革,即建设项目评估由单体评价转变为整体把关,申请后评估评价转变为申请前服务。也就是说,入园的企业只要没有触及相关“红线”,就不用去做环评之类的手续,不仅优化审批流程,也节省企业的成本,加快项目落地。

  据介绍,区域能评重点包括明确区域用能概况与产业规划、制定区域能源“双控”目标、确定区域节能审查负面清单、制定区域能效标准、明确区域节能措施等。

  随着区域能评改革的全面推进,高新区探索并建立“区域能评+分类管理+能效标准”的节能管理模式,形成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服务企业和落实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多赢”局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福州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区域节能评估工作,夯实“双碳”工作基础,为高新区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