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迎春运“大考” 闽运福州公交准备好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7 15:1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迎春运“大考” 闽运福州公交准备好了

  外地驾驶员春节留榕运营。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干轲 何晓恬/文 记者 池远/摄)全公司约1100名公交驾驶员,春运期间超过90%的驾驶员留榕正常运营。17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序幕,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安全加码、服务升级,为了市民出行便捷、高效提供有力保障。

  16日,陈民、李增、万青、周东4名公交驾驶员代表被召集在一起。对于春运期间如何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如何再提升、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等问题,闽运福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他们征集意见建议。4名驾驶员均是外省来榕人员,今年春节他们均留榕正常运营。

  公交驾驶员夫妻李增、万青分别在317路、332路运营,平时鲜少能在节假日一起休息,两人希望春节假期能调整运营时间,同时休息一两天陪伴孩子。“每一对公交驾驶员夫妻都面临这种情况,能多一天同时休息陪伴家人,这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万青说。

  刚建司就入职的陈民已驾车运营12年,前后经历了10次春运,每年春节期间都会遇到醉酒乘车人员。“去年有人醉倒在车上,车到终点站了一直叫不醒,影响了公交车正常发班。”陈民说,希望能向社会发出倡议,要有清醒人员陪同醉酒乘客。

  入职4年的周东今年一家三口分别在福州、西安、北京三地过年,妻子独自一人在西安居家隔离,他每天都要打电话给妻子,关心她的饮食起居。周东表示,如果春节期间家属能收到公司的慰问信息,就是莫大的鼓励。

  “今年超过90%的驾驶员留榕正常运营,这是闽运福州公交为市民公共通行便捷、高效提供有力保障的底气。我们将充分吸纳驾驶员的意见建议,从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全力迎接‘春运’大考。”闽运福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前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多次开展春运动员部署、培训例会,认真贯彻落实行业部门及港口集团、闽运集团有关春运安全工作要求。利用科技手段,做好行车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发挥驾驶员联系人作用,互相督促提醒,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规范工艺流程,做好用电用火安全管控和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