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上土楼 看非遗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2 11:26: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在土楼古厝欣赏非遗表演,古色古香,很有味道!”正月初一,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云水谣、裕昌楼等景点,随处可见火红的灯笼、春联和“福”字。红灯笼的映照下,来自南靖土楼公司的非遗表演队走进土楼,和游客零距离接触。

  “今年春节我们将舞台搬到土楼里,让木偶与土楼融合,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颇为新奇的演出方式。”徐富贵是一名布袋木偶戏表演家,他和搭档一起来到裕昌楼,为游客表演《掌中木偶·舞狮》等节目,让游客赞叹不已。初一当天,南靖土楼各景点共上演了8场非遗表演,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盛宴。

  “作为世遗土楼,与特色的非遗文化融合,我们期待能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土楼管委会主任杨志鹏说,通过加入更加多样的文化形式,为南靖土楼赋予了更多的特色文化内涵,让游客可以感受到更加丰富的体验内容,同时也能将漳州特色非遗技艺展示给更多人看。(记者 黄如飞 杨凌怡 通讯员 张梦帆 陈智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