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双减”后首个假期怎么过?看榕城学子乐享文明寒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8 16:21: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双减”后首个假期怎么过?看榕城学子乐享文明寒假

孩子们在郭宅博物院学习武术。(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传承红色基因……“双减”后首个寒假,榕城学子如何丰富假期生活?近日,福州市多所学校、组织广泛开展各项活动,让孩子们花样享受假期,体验别样生活。

  弘扬奥运精神 掀起运动热潮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全民迎冬奥、参与冬奥的氛围日渐浓厚。近日,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开展“激情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学生们用画笔画出对北京冬奥会的欢迎,弘扬奥运精神。

  “冬奥会太精彩了,透过电视屏幕,我看到很多运动员努力训练,感受到他们传递的精神力量。”四年(4)班的宋佳晨说。

  “作为新时代少年,我要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祖国一起奔向美好未来。”四年(2)班的韩承哲说,他现在经常和爸爸一起去公园跑步,感受运动的活力。

  此外,冬奥之风还掀起冬季健身锻炼的热潮。近日,在郭宅博物馆,郭宅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少年们在这里施展拳脚,学习郭宅武术。

  “拳高与肩平”“拳心朝左”“拳眼朝里”“眼看右拳”“注意脚步”……在民间武术家郭孔熙的教导下,少年们学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就浑身是汗。

  “这个武术太酷啦!”“老师,快看我打得标不标准?”孩子们兴致高昂,你一言我一语,沉浸在武术运动的魅力中。

  浸润红色文化 汲取奋进力量

  寒假期间,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党情怀也是青少年课外教育的“重头戏”。日前,马尾区琅岐镇闽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冬令营,20名学生参与活动。

  在琅岐南兜村游击队旧址,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游击队故园,观看南兜村游击队纪录片,聆听英雄人物事迹。在江涛烈士纪念碑前,马尾区道德模范朱立仪为孩子们讲述英雄事迹。

  “革命先辈好伟大!”“我们要弘扬英雄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孩子们被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现场还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绘画和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纷纷用巧手描绘出“童心向党”的美好画面。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红色主题冬令营是利用假期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更深刻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烈高尚品质,汲取奋进力量。

  (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