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建好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宫 福州市打造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重要阵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0 10:24: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9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以开展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国总工会试点单位”工作为契机,建好、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宫,将市县工人文化宫打造成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阵地。

  目前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一宫(在市区八一七中路)、二宫(在长乐滨海新城)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7个已建成和在建的县级工人文化宫总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其中,福清文化宫、闽侯文化宫已建成投用;连江文化宫、闽清文化宫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装修或改造阶段;长乐文化宫、罗源文化宫、永泰文化宫正在抓紧推进建设,市县工人文化宫在阵地面积上已有很好的先天优势。

  “文化宫运营要坚持公益性为主、经营性为辅,秉承‘职工学校和乐园’的定位,加快推进一宫、二宫合并管理,并盘活职工文化演艺中心、职工体育中心等各类资源,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以繁荣的劳动文化引领职工矢志不渝跟党走。”市总工会领导说。(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