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各地举办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3 10:49: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原标题:人勤春来早 就业正当时 福州市各地举办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连日来,福州各地纷纷举办招聘会,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更多劳动者就业。

福州市各地举办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交流。(闽清县白中镇供图)

  闽侯:

  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闽侯县“春风行动”本地招聘系列活动的首场招聘会10日~11日举行,来自新材料、电子、汽车制造、工艺品等行业的近50家企业提供了800个工作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前往咨询。“入职之后医社保怎么交,公积金是正常缴纳吗?”求职者在招聘台前详细咨询岗位种类、招聘条件、福利待遇,企业招聘人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两天时间里,共有475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春风送暖 职在闽侯”为主题,不仅服务于本地就业困难群体、本地返乡劳动者、本地高校毕业生等人群,还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助,让他们感受“来了就是闽侯人”的温暖。

  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杜江表示,接下来,招聘活动将陆续在荆溪、上街、青口、洋里、大湖、廷坪等地开展。

  闽清连江罗源晋安:

  携手赴宁德招工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发展,11日,闽清县牵头,联合连江、罗源、晋安,带着1500多个岗位,赴宁德市古田县凤埔乡开展招聘会。其中,闽清县15家优质企业带去550多个岗位,涵盖技术工、行政文员、后勤等类别。

  招聘会现场,闽清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及闽清乡镇干部、企业代表等向到场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与意向求职人员交流。“我们还和参会企业分成3组招工小分队深入当地村庄发放岗位信息材料。”闽清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光铣介绍,现场参与热情颇高,当场50多人达成意向。

  今年以来,闽清县组建招工小分队,陆续开展进园区、进景区、进校园招工活动:元旦,白中镇在宏琳厝景区开展招聘会;招工小分队在永泰县长庆镇设立企业招工服务点;走进闽清职业中专,对学生进行宣讲……“我们的巡回走访让本地老乡以及外乡人有更多选择就业的机会,也让更多人认识到家门口就有不少优质企业。”全程参与招聘活动的白中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詹友福说。

  “我们今年要新增生产线和厂房,需招聘50名员工,县里帮我们加大招聘宣传力度,目前已有6名员工入职,还有18名意向求职者正在接洽。”闽清电缆龙头企业礼恩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工马力足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高新区:

  返乡年轻人选择留榕就业

  12日,福州高新区举行新春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50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涉及销售、普工、财务、项目经理、海外销售专员等工种,现场意向求职者1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

  “我在广州打工6年,今年过年回家发现福州的发展越来越好。我打算留下来,在家附近就业,也方便照顾家人。”来自南屿镇的小林说。

  据了解,过去一年,随着“攻坚120天”行动的全面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乡就业,为家乡建设出力。

  “除了依托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手机‘摇工作’等渠道,高新区还将在‘高新福州’微信公众平台开辟用工专区,持续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搭建常态化线上就业信息平台,全力做好‘开门红’用工要素保障。”高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高新区还将针对福州本地户籍的失业人员、待业青年、大龄低技能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根据福州市企业岗位需求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对接招聘。(记者 谭湘竹 林瑞琪 张笑雪 通讯员 吴开梅 黄文斌 郑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