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5 14:51:1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在南后街上,各色花灯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14日晚,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的“花灯盛会·光影如昼”三坊七巷元宵沉浸式互动灯会点亮,当晚南后街很是热闹。

  据介绍,灯会选在南后街,灯会融合闽都传统民俗文化和三坊七巷的历史人文背景,设置了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和沉浸式互动演绎剧场两个板块。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小朋友着传统服饰提着花灯,引来不少注目。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包括制花灯、写春联、品元宵……参与者可体验福州传统年节习俗,感受热闹的佳节气息。有店家和摊位上挂出福州传统的莲花灯、电子花灯等,引来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和购买。有些小朋友还穿着传统服饰,提着花灯走在街上,吸引了不少目光。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现场组装花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自宋朝以来,福州便以元宵灯会著称。明代诗人谢肇淛说过:“天下上元灯烛之盛,无逾闽中者。” 南后街作为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的中轴线,曾经是福州市区传统花灯最大的制作和售卖集市,年年春节、元宵灯火辉煌。2008年,南后街(花灯)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沉浸式互动需根据现场提示,完成相应任务。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沉浸式互动演绎剧场则设置在多个古厝内,通过专业演艺人员构建的三坊七巷历史时光缩影,让参与者沉浸式体验林则徐的为国为民,严复、林旭的雄心壮志,还有林觉民的不舍情谊与负重前行,林徽因与梁思成的诗情画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以时下流行的‘剧本杀’为元素,参与者们购买活动门票,参与民俗体验和互动演绎剧场,完成相应任务收集徽章即可兑换精美纪念礼品。

  15日18:00~22:00,灯会继续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进行。(记者 林先昌)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传统民俗文化体验。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福州三坊七巷元宵互动灯会点亮

  南后街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